繁体简体

备战2022年地方选举 柯文哲启动“全台面试之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2 14:40:54

柯文哲(中)/台媒图

随着疫情趋缓,兼任民众党主席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开始为2022选战暖身,中秋连假期间,3天内去了新北、台中、南投3个县市,除了公开行程,也私下与地方团体及人士会面。民众党地方党务人士表示,柯文哲正展开“全台面试之旅”,把关可能代表民众党参战2022的人选,力求遍地开花,而2022不仅是民众党成军两年的组织经营期中考,更攸关柯文哲冲击2024年选举的能量。

柯文哲在连假第一天出席北流文化馆开幕活动后,便跨出台北市,隔天先前往新北市竹林山观音寺代表台北市府受赠6辆复康巴士,周一南下台中举办防疫演讲及地方座谈会,今则至南投出席“九二一大地震廿二周年关怀巡礼”及民众党南投县党部暨高虹安“立委”南投县服务处揭牌。

地方党务人士透露,柯文哲除了公开行程,也私下与县市议员及地方头人会面,交换想法,寻求2022合作的可能性,其中以无党籍及泛蓝人士居多,同时柯更与各地有意参选的党员会面,确认适不适合,“就象是全台进行面试”。

民众党人士表示,虽然柯文哲及民众党现在声量不错,但能否转换为全台各地的选票才是关键,他也坦言,目前民众党地方组织经营仍不够强,须仰赖柯文哲“亲征”、带动选情。

民众党人士说,2022目标为至少拿下一席县市长,延续执政声量及人才培育管道,并希望各县市议会都有党团,“议员席次比县市长更重要”,才能帮助民众党及柯文哲深入地方议题并发声,作为对抗蓝绿的根基,助攻2024年选举。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