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民进党若干得好 何需组“反绿联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3 16:43:54

    台北市长柯文哲(左)接受专访,他在22日节目播出时指出,民进党若干得好哪需要反绿联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有人断言台北市长柯文哲在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可拿下600万票,柯文哲22日引用电影《武状元苏乞儿》剧情为例表示,电影最后皇帝问丐帮势力大,当皇帝怎么会安心,丐帮帮主说势力有多大是看皇帝,如果每个人都安居乐业,就不用去当乞丐,也就是今天民进党干得好好的,哪里需要一个“反绿联盟”?

    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柯文哲一度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合作,未来是否还有空间,柯文哲昨天接受媒体专访时说,这种事是水到渠成,不用烦恼3年后的事,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对他来说,朋友愈多敌人愈少,台北市府的官员最大特色从民进党到新党都有,政治不必分哪一党,合作也可做事。

    是否参与下次选举?柯文哲指出,只有不选才需要告诉大家,因为要选也是每天照常过日子,不会做什么改变,他已经想通了,不必扭曲自己,人活在世界上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每次讲话人家都不相信,当过17年台大外科加护病房主任,每天看人抬进来、抬出去,心存善念尽力而为,不要为了一个目的太扭曲自己。

    面对有人评论在2024可拿下600万票,柯文哲则表示,不要想太多,以前常讲《武状元苏乞儿》电影,最后皇帝问丐帮势力大,当皇帝怎么会安心,丐帮帮主说势力有多大是看皇帝,如果每个人都安居乐业,就不用去当乞丐。

    柯文哲强调,今天民进党若干得好好的,哪里需要一个反绿联盟,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自己的一个缺点,常太率性不高兴就骂人,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人不能这么率性,但算了,我也不需要改变自己。”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