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仇中”当提款机 民进党叫卖“芒果干”骗军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9 15:48:38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左)、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右)。(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施政报告说“台湾是地球上最危险地方”,若此话为真,证明两岸在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确实已走向兵凶战危的战争边缘;此刻苏贞昌最该做的是代表民进党向台湾民众致歉,而不是反过来对老百姓打恐吓牌,利用两岸冲突出口转内销,强逼全民吞下巨额军费预算。

    民进党一直有两台提款机运作着。一台叫“228”,这是让自己得以打着“转型正义”之名,行“削弱政敌”之实;另一台则叫“大陆”,是利用抹红国民党,让自己赚取政治红利。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就靠贩卖“芒果干”,从2018的人人喊打,摇身变成主权战神;赢得连任后更变本加厉,将联美抗中催化成联美“仇中”。

    尽管蔡英文本人总说要维持现状,但民进党从上到下只要谈到大陆,一有机会就恶意开酸,累积的敌意螺旋只升不降,两岸情势岂有不凶险的道理?从美国印太司令警告中国大陆将在6年内武统台湾,到《经济学人》称“台湾是地球最危险的地方”,都印证民进党当局种下的因,确实已慢慢开出让台湾难以承受的恶果。

    令人不解的是,面对台海从共同追求和平发展,演变成台海危机四伏,民进党当局不思从源头解决就罢了,竟还在施政报告中夸夸而谈,要求支持2400亿(新台币)所谓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准备拿民脂民膏替自己擦屁股。

    如果说,这笔钱花下去可替两岸换来和平,或许还有道理。但民进党当局藉由美方予取予求的军事采购,强化“联美抗中”阵线,背后所暴露出与大陆进行军备竞赛的意图,事实上只会让两岸敌意鸿沟愈来愈深,让台湾距离和平之路更遥远,完全不符台湾整体利益。

    苏贞昌的施政报告葫芦里究竟卖什么药?摊开一看,恐怕还是“芒果干”一片,继续骗下去。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