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下个目标是这“3大法案”?药师曝:逆着民意也要硬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30 14:25:57

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图/新华社资料照)

    大陆日前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CPTPP),引发各界关注。传出台当局行政机构为争取台湾加入CPTPP,将与民进党“立委”合作,力拼“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在台立法机构本会期完成三读修“法”。岛内网红药师林士峰表示,这“三大法案”将是民进党下个目标,他们将比照“莱猪”进口,即便逆着民意、祭出党纪也要硬上。

    据《中国时报》日前报导,民进党“立委”邱志伟、许智杰表示,台湾加入CPTPP除已完成的“9项法案”修正外,仍有“4项法案”还未完成,其中“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尚待台当局行政机构送至台立法机构审议,他们将在台当局行政机构送来修订后,力拼于今年申请加入CPTPP。

    对此,林士峰表示,台当局行政机构仅寻民进党“立委”支持早已不稀奇,去年的“莱猪”进口,民进党逆着民意、祭出党纪也要硬上,想必今年为了加入CPTPP,民进党也会比照办理;何况民进党完全执政已完全执政6年了,只要民进党有决心,还有什么挡得住他们?

    林士峰呼吁,既然民进党“立委”为了CPTPP,都能力拼“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在本会期完成三读修“法”,由衷希望蔡英文曾承诺过的“矿业法”,也能在其任内真的有修过的一天。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