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案倒数 台名医列举民调曝可能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08 09:46:49

华夏经纬网10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于10月23日登场,名医沈政男以民调数字以及去年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未通过为例子,认为陈柏惟很可能被罢免。

罢免黄捷同意票数为5万5261票,不同意票数为6万5391票,有效同意票数未达凤山区选举人总数四分之一以上(7万2892票),且不同意票数大于同意票数,因此罢免失败。

沈政男于7日在脸书指出,根据当时罢免黄捷前几个月的TVBS民调,罢捷同意票将有4万多,结果投出来是5万多。而最新TVBS民调则是预估“删Q”同意票将有9万,远超过7万5千门坎。以黄捷的形象,都只差一万多票就被罢掉,陈柏惟如何不紧张?

沈政男强调,陈柏惟因为罢免案,最近被挖出了一些陈年旧事,为什么当初选举时没有曝光?因为,大家根本没想到他会当选。所以说他的当选,就是他支持度的最高峰,后来因为表现不如预期,当然就逐渐下滑了。

沈政男分析,不用太仔细看陈柏惟对社会议题与一些“法案”的书面意见或口头讲法,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很多是幕僚的大作!“立委”问政当然要靠幕僚,问题是你要消化以后,用自己语言表达,而且要融会贯通,成为自己思想体系的一部分。

“大麻议题就是这样”,沈政男直言,陈柏惟显然他就是听了一些所谓进步份子的讲法,然后就跟着表态了。事实上你如果足够了解台湾社会,就不会对这个议题讲得那么直白。

沈政男也认为,“删Q”可以逐渐炒热,另一个因素当然是带有“苏‘内阁’信任投票”的味道,而具体来说就是防疫成绩的投票。满意防疫的人不见得会出来投反对票,但等不到疫苗、或对疫情造成重大伤亡不满的人,就会把陈柏惟当成苏贞昌,海K一顿。陈柏惟最近被爆料的几件事,有没有杀伤力?这其实是观察台湾选举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