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圆规台风不排除超大豪雨! 现在到明天上午影响最剧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1 15:37:56

photo.webp (5)

示意图(图/联合新闻网)

圆规台风往西移动,逐渐通过巴士海峡,台气象部门表示,越晚影响越大,今天下午过后到明天上半天,是影响台湾地区最剧烈时候,东半部宜兰、花莲山区风强雨大,到明天下午的累积雨量,气象部门预估花莲有机会达到400至600毫米累积雨量,雨势相当惊人,民众要特别留意。

气象预报员谢佩芸表示,测到的强阵风以兰屿最大有16级风,东半部地区、恒春半岛、云林、各离岛也有9到12级阵风,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台风最靠近台湾,东半部地区与西半部天气差异大,由于台风在台湾东南方,宜花地区从凌晨累积到下午2时,宜兰大同累积雨量有299毫米,台中和平山区274.5毫米,宜兰翠峰湖有264.5毫米。

她表示,西部地区因为沉降出现高温,今天中午都可达到35度,随着台风接近,西半部台风云层覆盖山区,云层会越来越多,也可能有零星降雨出现;但北部宜花、北台东地区,仍是主要的降雨区域。

谢佩芸表示,预估今天下午2时到明天下午2时,花莲可能出现400至600毫米累积雨量,宜兰山区也有250至490毫米的累积雨量的大豪雨等级,不排除部分地区出现超大豪雨;雨量集中在东半部地区,用路人要特别留意,可能会出现坍方落石。

圆规台风下午2时的中心位置在鹅銮鼻的南南东方约4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6公里速度,向西进行。预计圆规台风强度有稍增强,且暴风圈亦有稍扩大的趋势。7级风暴风半径北半象限约220公里,其他象限约180公里,平均半径约为200公里。

各地出现较大阵风如下:兰屿16级、东吉岛11级,苏澳、花莲、新屋、澎湖10级。

较大雨量如下:宜兰县鸳鸯湖330.5毫米,台中市南湖圈谷281.5毫米。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