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圆规台风超大环流发威 台湾北部、东半部迎强风豪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1 10:25:16

圆规台风外围环流相当大,仅台风西南象限风场较小约110公里,其余象限约230公里,平均暴风半径达到200公里。

圆规台风早上8点位置在鹅銮鼻东南方520公里海面上,过去3小时强度再增强,暴风半径扩大到200公里,且强度还在继续变强,台气象部门持续发布宜花豪雨特报,以及北北基、桃园、新竹县、台中、台东大雨特报,今明两天台风影响最明显,尤其在今天下半天到明天上午是风雨高峰。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圆规台风所处环境海水较为温暖,有利于台风强度持续增强;根据风场资料分析,台风平均暴风半径约200公里,最大暴风半径达到230公里,加上台风外围环流较为宽广,北侧的外围云带发展相当旺盛。

气象部门表示,台风现在逐渐进入巴士海峡,明天通过巴士海峡往南海一带接近,台风外围环流已开始影响,北部、东半部地区降雨将逐渐增大,新北、宜兰、花莲地区及台中山区已有大雨发生,预计今天北部、东半部及恒春半岛易有大雨或豪雨出现、尤其宜花地区及新北山区可能有局部豪雨等级以上的强降雨发生,花莲山区24小时预测累积雨量更从250至400毫米,上修到400至600毫米,平地也从200至340上修到250至400毫米。

气象部门表示,随着台风逐渐通过巴士海峡往南海走,北部、东半部降雨时间将越来越密集,风雨越来越大,台湾附近的风势会越来越强,出现9至12级强阵风,兰屿已出现14级强阵风,东半部出现3至5米的大浪,今明台风影响最明显,尤其在今天下半天到明天上午是风雨高峰,明天白天以后才有机会解除海警。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因台风外围环流沉降作用影响,彰化至台南、南投及金门高温炎热有36度以上高温发生的机率,台湾东西半部天气两样情。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