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宜兰累积雨量惊人! 台气象专家呼吁不要进入山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1 13:38:04

圆规台风变胖又增强,对迎风面北部、东北部、东部地区带来强风豪雨,稍早宜兰达豪雨标准,台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在社交平台上说,宜兰雨量持续累积,往大豪雨标准接近中,民众要多留意。预期东部雨区逐渐往南扩大,整个东半部累积雨量都会很显著,提醒民众应避开山区道路,最好都不要进入山区。不过,稍早气象部门已将宜兰县升级大豪雨地区。

气象部门发布豪雨特报,圆规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天宜兰县、花莲县地区及新北市山区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东县地区及桃园市、台中市山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桃园地区、恒春半岛及新竹、南投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山区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洼地区慎防淹水。

大豪雨地区:新北市、宜兰县、花莲县。

气象部门说,今、明两天圆规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阵雨,易有大雨或豪雨发生,并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级降雨发生的机率,其他地区及澎 湖、马祖亦有局部短暂阵雨,山区并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 金门为多云到晴;基隆北海岸、西南部、东半部(含绿岛、兰 屿)及恒春半岛沿海易有长浪发生,明天澎湖及马祖沿海亦有长浪发生的机率。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