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抛出“两国论” 罗智强:怀念两岸和平时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2 10:54:31

改善两岸关系绕不开“九二共识”_1615443748070

改善两岸关系绕不开“九二共识”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民进党当局蔡英文10日发表所谓“演说”,谈及两岸关系应对立场,抛出“两国论”观点,引发岛内舆论抨击。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认为,蔡英文此次把“两国论”的框架清楚标示出来,非即兴之作,这让她宣称的“不冒进、不挑衅”成为谎言。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则贴文质疑,继“国际危机组织-危机观察”报告将台湾海峡列入“政治安全情势重大恶化地区”后,“慕尼黑安全会议”也警告台海已成全球军事冲突最热点。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也指台湾是“全球最危险的地区”。

罗智强还引述美国大报《纽约时报》报导称,台湾地区已成为中美对抗的中心,台海的权力平衡正出现根本性改变,把数十年僵局推向危险的新阶段。报导并援引美国前助理国务卿罗素的话指出“中美及台海关系的电线已没剩下多少绝缘体,不难想象因某些误会而引发一场火灾”。

综上所述,罗智强认为,台湾的险境不是外人才看得胆颤心惊,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日前也示警点出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以来最严峻的时刻”。

罗智强续指,现在“两岸战鼓将响,台海兵凶战危”,面对日益艰困的台湾安全处境,蔡英文除了“重启两国论”火上加油外,竟只是提出了“当我们越好,大陆给我们的压力就越大 ”的空话,让台湾民众继续处于没剩多少绝缘体的战火危险边缘,但台湾真的需要走到如此地步?

他希望大家稍微回想一下,也就不过几年前,两岸领导人才在新加坡会面,两岸本来有机会可以坐下来好好谈的,是民进党当局的政策改变,又提不出替代方案才让台湾陷入险境。

或许有人会担心,难道两岸真的没剩多少绝缘体了?罗智强点出,最佳的绝缘体正是创造两岸60年来最和平稳定的“九二共识”。马英九时期,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良性互动,和平相处”,台湾没有被卷入大国斗争、区域不安中,反而能在国际上逢源游走,获取自身最大利益。“怀念马英九的和平年代,没有人想过会要打仗,既不用担心台湾要如何承受第一击,更不需要烦恼,如何用一支扫帚跟敌人周旋到底”。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