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选举 蒋万安黄珊珊抢票不相让 民进党恐渔翁得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3 09:11:04

华夏经纬网10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市长柯文哲以无党籍寻求连任,力抗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民进党参选人姚文智,三强鼎立最后弃保发酵,柯文哲靠着绿营弃保,险胜丁守中。明年选战,台北市长预料再上演蓝绿白“三脚督”,但这次情势颠倒,蓝营面临亲民党出身的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抢票,加上民众党和柯文哲的支持票,恐让民进党渔翁得利。

2018年县市长选举绑“公投”,台北市投票在晚间7时才完成,结果柯文哲拿下41.05%、58万820票连任市长,以3254票险胜丁守中的40.82%、57万7566票,而姚文智仅获24.4万票。因投票时间延长造成边投票边开票,丁守中也质疑是弃保才导致自己以些微差距落败,并提出选举无效诉讼,但最后败诉定案。

虽然柯文哲与绿营都不认为有弃保效应,但姚文智在自己担任“立委”的选区士林,仅拿下2成选票,柯文哲拿下超过4成票数,弥补在大安、文山的劣势;至于绿营传统票仓大同,柯文哲也从姚文智手上抢走大半选票,显示深绿选民选择弃姚保柯。

另外,2020“大选”,台北市政党得票数方面,国民党获得34.38%得票率、56万522票;民进党30.36%、49万4909票;民众党12.94%、21万977票;“时代力量”8.09%、13万1906票。国民党虽略占优势,但领先有限,且民进党加上小绿“时代力量”,还反而超车,而拿下超过1成选票的民众党,在选情紧绷下,对市长选情将会有关键性影响。

据了解,黄珊珊为极大化支持基础,将仿效柯文哲以无党籍身份参选,但黄出身蓝营,以及柯市府与民进党关系恶化,相形之下更贴近蓝营选民想法,对国民党市长最强战将蒋万安造成的影响远胜绿营,蒋黄若是势均力敌,选票分散只会便宜民进党,唯有营造胜选气势,让蓝营选民在最后关头归队集中选票,才有机会夺下市长宝座。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