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费鸿泰爆10多名“立委”涉炒作高端疫苗股票 吁检调调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8 15:48:58

微信截图_20211018144429

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爆料在去年11月底就接获有10多位“立委”介入高端疫苗的消息,相关信息应不难查,检调应该介入查清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检调侦办东洋公司炒股案,总经理施俊良等人被移送地检。国民党党团今开记者会,要求检调比照东洋,应该也要调查高端疫苗有无炒股。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更爆料,他去年11月底就接获有10多位“立委”介入的消息,相关信息应不难查,检调应该介入查清楚。

费鸿泰指出,高端去年8月送增资案,但是柜买中心给他退件,结果才一个月时间,柜买中心9月就同意他增资,10月2日设定认股金额,11月完成增资。费说,他11月底就接到情资,有10几位“立委”涉入炒作高端股票,在当时先认股,当时认股的金额跟现在的价差差很多,从去年元月到今年5月价格最高的时候,股价相差13倍。

费鸿泰呼吁检调应该介入调查,查一下10月2日那段时间哪些“立委”去认股了?高端疫苗完成增资是谁去增资了?8月柜买中心本来退件,9月却同意增资,中间有没有人去关说?应该都不难查,请检调去查柜买中心,查“金管会”。

“蓝委”曾铭宗质疑,在蔡英文办公室5月12日宣布7月底前可以供应第一波自产疫苗的前一个交易日,以及宣布之前的当天收盘前,交易量都异常爆增,检调应该介入调查。此外,东洋董事长林全曾认为内线交易是“外部人”介入,检调有没有查到外部人是谁?应该也要厘清。

“蓝委”赖士葆则质疑,东洋是“金管会”主动将案子移送给检调的,高端却不是,高端是有人检举,检调才启动调查,“金管会”配合“被动”提供资料,官方对于东洋跟高端为何有这么大不一样?

费鸿泰说,检调兵分26路去查东洋,高端就应该兵分百路去查,因为涉案的一定更多,金额更庞大。他也呼吁检调也应该查一下“吴姓立委”介入疫苗采购的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