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股票交易被证实异常 国民党团爆料10多位“立委”介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9 10:18:12

微信截图_20211019085834

检调侦办东洋公司炒股案,总经理施俊良等人被移送地检。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中)、“立委”曾铭宗(左)、赖士葆(右)18日要求检调应比照东洋,调查高端疫苗有无炒股情事;费鸿泰更爆料在去年11月底就接获有10多位“立委”介入的消息,相关信息应不难查,检调应该介入查清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国民党党团多次指出民进党当局有护航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之嫌,要求检调介入调查。柜买中心董事长陈永诚昨在台湾立法机构则表示,高端股票交易,因不同事件,确有异常状况,已送数据供检调单位调查。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疑,台当局对待东洋公司与高端疫苗公司为何态度大不同?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要求检调比照东洋,彻查高端疫苗有无炒股。高端昨天则表示,一切尊重“金管会”与检调的调查。

国民党团:台当局应比照东洋彻查高端疫苗

检调上周大规模搜索东洋公司,全案朝违反台湾地区“证交法”内线交易侦办。台“金管会主委”黄天牧与陈永诚昨日皆出席财委会备询,高端疫苗股票交易有无异常,也成国民党团质询重点。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今年5月13日下午6时30分开记者会,她表示7月底可开始供应首波自产疫苗,但高端股票在前一天,即5月12日交易量有1万3558张、13日交易量为1万6108张,对照5月10日交易量2千多张,股票交易明显异常,显示有消息走漏,高端股票交易量大幅增加。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高端疫苗有“台当局级别的拉拉队”介入,已逾1年,股价一路拉抬,至少涨逾4倍。对照“金管会”主动移送东洋,只是被动配合调查高端,显有政治压力,何况外界不断质疑“金管会”前副主委许永钦是“被请辞”,许是检察官出身,专门作洗钱防制和内线交易等防范金融犯罪业务,突然就离职了,可能与高端有关,外界解读是“查案太积极,结果有人不高兴”。

黄天牧表示,柜买中心和证券交易所对高端与东洋的股票交易,都有监视机制,查到相关异常状况,都会处理,他并未因高端股票案受到政治压力,许永钦离职是因其生涯规划。

“金管会”证期局长张振山指出,今年3到9月之间,检调来要高端数据,已将相关数据提供予检方处理,资料有无异常要由检方判定。

陈永诚则表示,最早1次将资料移送检调,是在去年11月提供东洋资料;高端股票交易状况有些异常,在某些重大消息出现时,交易量变大,价格有重大波动,柜买中心根据检调需求,总共送了5次资料。

费鸿泰爆料:10多位“立委”介入炒作高端股票

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另召开记者会爆料,高端去年8月向柜买中心申请增资,却被退件,但才隔1个月,柜买中心在9月就同意增资,10月2日设定认股金额,11月完成增资。

费鸿泰说,去年11月底就接到情资,有10余位“立委”涉入炒作高端股票,当时认股金额与现在股价差很多,从去年元月到今年5月高端股价最高时,相差13倍。

费鸿泰呼吁检调应该介入调查,哪些“立委”去认股?高端完成增资是谁去增资?有没有人去关说柜买中心准予高端增资?应该不难查,请检调去查柜买中心、“金管会”。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疑,东洋是“金管会”主动将案子移送给检调办理,高端却不是,高端是有人检举,检调才启动调查,“金管会”被动提供资料,官方对东洋跟高端为何有这么大不一样?

费鸿泰说,检调兵分26路去查东洋,高端就应该兵分百路去查,因为涉案的一定更多,金额更庞大。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