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快评:正视必统事实 勿堵死和统之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19 10:40:03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16日发言 图源:中新社

10月16日在四川宜宾市举行的“第五届两岸关系天府论坛”,多名官员、学者的发言受到很大关注。他们谈到“武统”、“必统”等等,言论相当开放,态度坚决、自信。论坛透露出来的讯息,值得多方解读。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认为,如果有一天大陆方面使用武力,那一定是被“台独”势力和外国干涉势力逼出来的;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研究中心主任谢郁强调,时与势站在统一的一方;厦大台研院院长李鹏认为,民进党当局须正视两岸最终必然统一的现实,不管是民进党当局、台湾岛内其它政治势力,还是台湾人民,今时今日都不能够再心存侥幸,亦不能心存抗拒

当前两岸关系严峻复杂,最大原因在民进党当局误判形势,不断冲撞红线。民进党当局不肯正视两岸最终必然统一的现实,也不肯正视大陆已具备“武统”能力的现实,更加漠视大陆坚决推进统一的决心和意志。

前AIT主席卜睿哲曾劝告台湾“不要让大陆对统一绝望”。台湾海基会首任秘书长陈长文18日撰文说,卜睿哲讲得很含蓄,他真正的意思是,“不要让大陆对和平统一绝望”。

台湾应该深思卜睿哲那句话。正视“必统”事实,勿堵死“和统”之路。大陆反对“台独”的决心与意志不动摇,当前仍然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如果“台独”势力和外国干涉势力不停止挑衅、继续推动台湾往分裂的道路上走,那是把台湾进一步拖入险境。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