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认可大陆疫苗发夹弯 洪秀柱:这什么逻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2 15:08:47


图为一名台籍干部近日在台中区的卫生所完成疫苗接种纪录卡的注记,仅为示意图。

据媒体日前报导,有台商在大陆施打过两剂科兴疫苗,返台后致电询问,得知可以到卫生所换取小黄卡。报导刊出后,指挥中心立刻“发夹弯”,宣布只有“岛内接种疫苗”才核发小黄卡,在大陆或海外接种疫苗仅能登陆全台性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NIIS)、不核发小黄卡。对此,洪秀柱批评,“全球认证科兴、国药这些疫苗的国家,远超过认证高端疫苗的国家”,台湾何来不认可的道理,这是什么逻辑?

洪秀柱今(22日)发文表示,5月疫情爆发时,许多经济条件许可的民众都到大陆或者海外施打疫苗,依照指挥中心现行的措施,即便施打的是WHO世卫组织EUL的疫苗,回台之后也无法取得认证。这些当初自费离台打疫苗、替台湾省下疫苗的民众,现在却被当“疫苗人球”,指挥中心此举,难道是在惩罚他们当时不乖乖待在台湾打高端?

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洪秀柱痛批,台湾何来不认可的道理?连未经三期试验的高端疫苗都可以核发接种证明,经世卫组织核发EUL的疫苗,不但没有办法拿到小黄卡,连“黄皮书”(国际预防接种证明书)都拿不到,这是什么逻辑?

洪秀柱直言,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指挥中心发出的公文叫大家“返台后不需再追加接种”,昨天发言人却说“若在台湾补打过疫苗,最好携带两地的接种证明,以免无法入境别的国家”;所以在其他地区施打过疫苗的民众,到底指挥中心认为该不该在台湾补打疫苗?

这些自相矛盾的措施,洪秀柱指出,指挥中心也只能用政治口水掩盖过去,像问“大陆是哪个国家?”,根本是企图模糊社会舆论焦点。

全球认证科兴、国药这些疫苗的国家,洪秀柱强调,远超过认证高端疫苗的国家,指挥中心的“疫苗风凉话”,还是向打高端疫苗的民众劝说就好。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