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爱之船”海军舰长与女士官独处3小时 少将舰队长遭拔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26 14:20:55

台湾海军192舰队扫雷舰“永顺军舰”舰长,9月间被爆料深夜让女士官进入舰长室3小时,遭下属检举“大搞男女关系”,调查期间发生舰上监视器遭格式化的离奇事件,经海军还原影像内容后,确认虽无违反男女不当行为,但却违反两性营规,因此将洪姓舰长与女士官记过两次调离现职,但海军今天扩大惩处,将192舰队长、政战主任及236战队长三位重要干部记申诫一次;舰队长许姓少将及永顺军舰辅导长林姓少校调离现职。

据了解,由于此事件并未违反男女不当关系,但舰队长却因此遭拔官,惩处相当严重,让外界质疑还有内情。

根据台湾海军人士表示,许姓少将舰队长遭拔,除了因为永顺舰事件发生当下,司令刘志斌极度震怒,认为因严重影响军誉,最重要的是,在永顺舰事件发生前,192舰队内部发生数起军纪事件,也让刘志斌相当不耐,认为舰队长并须负起督导不周的责任,才将他拔官,永顺舰事件只是压倒舰队长最后一根稻草。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年9月,海军永顺军舰舰长被爆料深夜让女士官进入舰长室3小时,遭下属检举“大搞男女关系”,事后舰队指挥部澄清女士官是维修公务计算机才深夜滞留在舰长寝室,但监视器事后却遭洪姓舰长“误删”,事后仅被记1支申诫,女士官却被调职引起军中哗然。

知情人士指出,舰长原是海军司令刘志斌的办公室秘书,在今年3月接任永顺军舰舰长,8月底也刚荣获海军模范团体殊荣,原是海军司令刘志斌的办公室秘书, 怀疑是背后有靠山才北轻轻放下,为此舰队指挥部在当时强调,舰长已调离现职接受调查,如经属实一律依规定惩处并追缴模范团体个人奖励。

海军在9月11日还原监视器影像后,发现洪姓舰长在深夜要求女士官至舰长室维修计算机,同时了解蔡士工作及人际关系状况,虽然舰长室大门紧闭,但舰长室舷窗呈现开启状态,两人并无不当言语及行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