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遭民进党团批是“社宅杀手” 侯友宜:新北全力推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5:23:23

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26日总质询,指新北市长侯友宜任内完成的1万户社会住宅,实际仅有6605户,侯更取消淡水、新庄426户社宅,并卡台当局社宅建照,是“社宅杀手”;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新北第一阶段完成1万户,第二阶段中央建设新北全力配合, 还有需求会做下去,并通过租金补贴多元推动。对于台北市提出北市出钱、新北出地盖社宅,侯认为只要符合双北需求,他非常赞同。

新北市议员议员黄俊哲、郑宇恩、周雅玲与钟宏仁今日联合总质询,黄俊哲说,侯上任后强调自己建了1万户社宅,排除林口“世大运”社宅2907户,实际仅6605户是新北市规划,且都是朱立伦前市长规划,侯友宜任内毫无增加。

黄俊哲说,侯友宜表面上全力支持台当局盖社宅,却暗地卡住都中心建照,最长都市审议至今7.5个月未核备,建照同是拖超过5个月。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社会住宅第一阶段已达标,全力跟台当局合作,达到4万户社会住宅目标,相关建照与审议问题,市府都是全力配合,他上个礼拜三次要求城乡局工务局加速审议 “我盯很紧”。

侯友宜也说,台当局在地方兴建4万户,另外新北市也推动租金补贴打3.2万户,另外还有包租代管2700户,可以达到5%的7万户社会住宅目标值。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