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劳动党发表宣言 呼吁民众反“莱猪”及美国霸权、保护大潭藻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08 10:53:34

  中新网台北11月5日电 台湾劳动党5日发布“爱人民 护乡土 反莱猪 护藻礁 反美霸”宣言,呼吁民众共同抵制从美国进口的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反对美国霸权主义,以及保护大潭藻礁。

  台当局今年1月起正式开放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劳动党表示,根据国际研究与临床显示,食用含有莱克多巴胺残留的肉品后,可能引发各种中毒症状。欧盟和中国大陆均以最严格标准完全禁止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肉品,民进党却不顾科学证据与多数民意的反对,强行进口美国“莱猪”。这是为一党之政治私利,牺牲全民健康。

  劳动党表示,民进党为充当美国抗衡中国大陆的“棋子”,不仅在进口“莱猪”上向美国低头,还不断采购美国液化天然气,试图降低对美贸易顺差。仅三年时间,民进党便豪掷近9000亿元新台币购入美国天然气及相关设备,其购入成本超过美国原产地的3倍。

  劳动党指出,为顺利如期使用新增购入的美国天然气进行发电,民进党坚持在桃园观音大潭沿岸建设“中油天然气第三接收站”,但如此势必会严重破坏大潭藻礁。大潭藻礁是台湾极其珍贵的自然资产,民进党却一意孤行,其图利美国企业、屈膝以对美国霸权之姿昭然若揭。

 劳动党认为,民进党是美国反华战略的一枚任人摆布的“棋子”。台湾若要建构妥善的食安政策与能源政策,就和安全政策一样,答案绝非向美国霸权屈膝低头,而是要回到两岸一中、和平统一的民族立场与两岸政策。

  劳动党呼吁:捍卫食品安全,停止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守护大潭藻礁生态,反对在大潭沿岸建设天然气第三接收站;反对图利美国企业、反对向美国霸权屈膝低头;维护台湾尊严,拒绝充当美国霸权反华战略工具。(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