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贺出口创新高 民众党:靠大陆发大财现况重甩耳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0 15:23:09

蔡英文昨在社交平台发文庆贺,台湾地区今年前10个月的出口达3642亿美元,创历年同期新高,更提前改写全年新高纪录。不过民众党今发表声明指出,今年1至10月,台湾出口至大陆金额达1546亿美元,占总出口金额42.5%,年增率高达26.5%,创下10年来新高纪录,“靠大陆发大财的现实情况,无疑是给热衷抗中保台的蔡英文甩了重重的一记耳光”。

民众党表示,对于出口创历年新高,蔡英文不敢说的是,对大陆贸易依存度也再创新高。据财政部门统计,台湾出口贸易对大陆依赖度,都在民进党主政时期大大增长,自2016年起,对大陆出口依赖度从40.1%上升到2020年的43.9%,而今年1至10月也达到42.5%。

民众党提到,两岸关系日渐紧张。当台湾凤梨、释迦、莲雾接连被禁止出口到大陆,蔡当局一方面用所谓的“爱台心”让民众帮忙下架,一方面嚷嚷着要向WTO提告,拖到11月才正式告状,但对于这样高依赖的情况仍一筹莫展。

民众党说,民进党过去称ECFA是“糖衣毒药”,会让台湾加深对大陆的依赖,但蔡当局主政5年多,对大陆的出口依存度不断提高,显见蔡当局不但没戒掉这个“毒药”,反而更用力地舔着“糖衣”且不可自拔,怎么还好意思说自己“站着把钱挣?”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