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要拿出10亿救菠萝? “蓝委”:以后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5 15:25:16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左)、“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右)。(图/取自郑正钤主页)

    大陆因有害生物检疫从3月1日起暂停台湾菠萝输入,重创台湾农业外销。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率领党内政要下乡安抚农民、宣传台湾菠萝,也拟拨10亿(新台币,下同)经费作为拓展外销市场、启动多元加工之用。国民党“立委”郑正钤得知后怒轰“然后呢?”质疑全台倾力救助能解决农民燃眉之急,但以后该怎么办?更痛批2019年成立的“台湾农产品外销平台”,根本不具存在价值。

    郑正钤3日在社交主页发文质疑,面对大陆的菠萝禁令,蔡当局祭出两招:砸钱补助、全民吃菠萝,但在全民力挺的急难救助之下,解决了菠萝农一时的燃眉之急,那未来该怎么办呢?郑更质疑,去年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顺差高达2兆6000亿,比今年度台当局岁出总预算2兆1359亿元还高,如果未来两岸展开贸易战,台湾有办法再 “急难救助”吗?

    郑正钤表示,蔡当局推动的“新南向政策”,为的就是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但4年经费花了252.7亿元,结果去年台湾对大陆出口依存度创下41.3%的史上新高。“农委会”号称菠萝外销较新南向政策推动前成长110倍,但实际上却是卖了4年从13吨到卖到461吨,而今年遭大陆退单的菠萝就有45000公吨,蔡当局的菠萝新南向,走了4年,出口量只占出口大陆的1%,而“农委会”却还大言不惭地说“成长110倍”,“这脸皮何止比犀牛皮还厚?”

    此外,郑正钤也抨击,蔡当局为“救菠萝”要砸10亿元“拓展外销市场、启动多元加工”,但2019年就已成立的“台湾农产品外销平台”,不就是要媒合农产品外销及解决外销环节问题吗?那这个单位的存在价值是什么?成果在哪里?蔡当局必须向全民清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