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倍券救莲雾? 民众党“立委”轰:民进党有够败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4 00:00:00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 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大陆宣布暂停台湾番荔枝、莲雾进口,冲击台湾农民生计。台“农委会”新闻稿内容竟和3月被禁菠萝时相当雷同,“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甚至呼吁民众,可以拿五倍券购买番荔枝、莲雾,支持农民。民众党“立委”邱臣远怒轰,民进党当局不好好检讨改进,却只懂花钱解决,实在有够败家。

    邱臣远23日在脸书贴文表示,早在3月菠萝被禁,专家学者就示警,要留意外销大陆总量都超过90%的莲雾和番荔枝。经过整整半年的时间,当事情真的发生了,身为台湾农业主管机关的陈吉仲竟喊“不能接受”,要知道损失惨重的农民和整个产销链损失惨重的上下游更不能接受。

    邱臣远接着表示,这次“农委会”的新闻稿内容和3月被禁菠萝时相当雷同:先污蔑大陆不遵守国际贸易规范,要向WTO申诉;宣布投入10亿(新台币,下同)预算救市;呼吁全民爱台湾挺农民。唯一不同的是希望民众能将五倍券、农游券拿来挺果农、买水果。

    邱臣远认为,民进党当局用“抗中保台”当做掩护施政无能的各种借口,然而台湾对大陆出口的依存度却有增无减。去年台湾对大陆出口的贸易依存度,是史上新高的43.8%。也就是说,蔡英文第二任任期的第一年,却是台湾有史以来贸易最依赖大陆的时候。

    邱臣远指出,随着两岸关系向下探底,受创的是农民以及整个产业链。大陆大买时夸口成长,大陆不买则甩锅是“打压”,得利的永远是收割政治效益的民进党。明明是政策失当,却次次让台湾大伤。番荔枝10亿,菠萝10亿,“莱猪”100亿,民进党当局不好好检讨改进,却只懂花钱解决,实在有够败家。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