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说好的保持1.5米社交距离? 陈时中竟带头违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12 10:40:53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聚餐高歌、饮酒引发热议,他强调聚餐是去年6月15日,当时台湾刚开始解封,“完全符合防疫规范”。其实当天有2起境外移入个案,大考中心也宣布指考加强防疫规范,“疾管署”更在几天前才找来江宏杰担任防疫新生活代言人,陈说符合防疫,显然忘了防疫总指挥的身份。

时间回到去年6月,指挥中心宣布7日全台微解封,规定餐厅需加设隔板,桌椅区要保持一定距离;搭乘大众运输系统时若无法维持社交距离,就得戴上口罩,显示生活上仍有一定程度的口罩规范。

为了加强倡导,指挥中心10日邀请乒乓球选手江宏杰担任防疫新生活代言人,当时不断呼吁民众平时应落实勤洗手,呼吸道卫生与咳嗽礼节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外出活动时,维持室内1.5米、室外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若无法维持应佩戴口罩。

台湾大考中心15日也公布,全台指考学生需戴口罩才能进场,且考场内除开冷气外,还必须开窗15公分,为避免群聚还限制家长不得陪考。每间试场人数由42人调降为36人,中午用餐时将提供隔板。

结果,陈时中同日先宣布连续56天本土疫情加零,仅新增2例境外移入,结束后便出席私人餐会。而从影片更可看出,陈时中与友人几乎比邻而坐,且全场无人配戴口罩,是否符合当时指挥中心的“社交规范”,大家心知肚明。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