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媒关注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反“台独”才有真和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8 14:53:30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13日报道,中国与美国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双边关系愈加紧张,尤其在台湾议题上持续针锋相对。但中美本周在格拉斯哥气候峰会上出乎外界预料地达成协议,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强化气候行动,双方领导人也将在华盛顿时间周一晚间、北京时间周二上午举行在线峰会。

  美国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12日发表声明指出:“两位领导人将讨论如何负责任地管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竞争,以及在利益一致的情况下的合作方式。”

  中国外交部周六也表示,双方领导人将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一名资深美国官员称,拜登将明确地表示他欢迎与中国的激烈竞争,但不乐见冲突。

  在中美元首视频会议登场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北京时间13日进行了筹备性电话会谈。王毅对布林肯表示:“双方要相向而行,为会晤做好准备,确保这次重要会晤顺利、成功,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针对台湾问题,王毅严正表明中方立场称:“历史和现实已充分证明,‘台独’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任何对‘台独’势力的纵容和支持,都是对台海和平的破坏,最终都将自食其果。”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