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游盈隆:台湾要正视拜登“不支持台独”的澄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1-18 14:57:11

  众所瞩目的中美元首视频会议16日落幕,对于美国总统拜登是否有说不支持“台独”成为议论焦点,拜登会后受访表示,“我不曾鼓励过台湾独立。” 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天在脸书发文:

  正视中美元首视频会议后,美国总统拜登的澄清。

  根据CNN报道,16日晚间11点多,中美元首视频会议结束后,美国总统拜登在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机场停机坪响应媒体时说:“我不曾鼓励过台湾独立,台湾独不独立是台湾自己要去决定,不是美国。”这是非常重要的厘清,它代表美国政府的真正立场,也契合美国最新民意,台湾人要好好去理解和体会。

  台湾与两岸议题的讨论占了这次会议相当多的时间,根据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的证实。在这项议题上,美国立场可浓缩成三点:一、美国信守“一法、三公报”的“一中政策”立场;二、美国坚持两岸争议须和平解决;三、“台湾独立”与否,台湾自己要决定,美国不会越俎代庖,自然没有鼓不鼓励的问题。

  我觉得拜登总统这样的厘清是很重要的一步,不但对中国大陆传达了很清楚的讯息,也对台湾传达了很清楚的讯息。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台湾方面要做什么样的决定?何时决定?如何决定?这需要非凡的智慧、勇气和决心。

  当然,在此重大决策与共识形成过程中,除全体台湾人须高度关注与投入外,也需要高瞻远瞩、雄才大略、大公无私的台当局领导人,台海两岸之间才可能出现创造性的转化,化险为夷。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