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多说几次谎,自己也深信不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1-11 11:08:56

17

蔡英文

英文与赖清德7日不约而同地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施打第三剂间隔时间已缩短为12周(84天),他们都会尽快打第三剂,也呼吁民众赶快打第三剂,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虽然蔡英文知道岛内购买的疫苗即将过期,而呼吁全民赶快施打,但眼尖的民众发现,她和赖清德都没提他们会打哪一种疫苗。2021年,蔡赖两人扬言打高端,也真的好像各打了两剂高端。但是,那毕竟只是演戏,做不得数。

一则施打高端好像产生不了足够的抗体,二则美国、日本、英国等很多国家都不接受施打高端的人士入境,除非他们不准备过境访问美国,否则他们只有重新施打其他有效且被承认的疫苗。这也是蔡赖这次不敢再吹牛打高端的原因。现在,蔡办的文青无疑正为蔡赖两人施打第三剂疫苗如何“圆谎”而绞尽脑汁。

从“施打高端”的痛苦经验中,蔡英文应该得到一个教训,那就是说一个谎,就要用更多的谎来圆谎。问题是,蔡英文说谎成性,头都洗了一大半,再也改不了口,甚至演变成谎言愈说愈多,最后连自己也深信不疑。

蔡英文在不少视频节目都为自己备受争议的博士论文与博士学位辩护。她面对着学生、青年社团,民间团体兴高采烈地描述她如何在伦敦政经学院“苦读”两年不到就拿到一个半博士的“丰功伟绩”。

只见她愈讲愈兴奋,也愈说愈高兴,好像这一切都是真的一样。尽管如此,除了她自己和她手下的一群诈骗集团外,恐怕全世界找不到几个人还相信她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正牌博士。

美国一向高举“学术自由”与“学术诚实”。但面对蔡“博士”的“学术不诚实”,美国却装作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非常乡愿,可谓“德之贼也”!

虽然美国对蔡“博士”以假学位欺世盗名装聋作哑,但却不满蔡英文对中美关系暗中搞破坏。2021年,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提出“新两国论”,有意挑起中美两国矛盾与两岸冲突。

为了给蔡英文一个教训,美国总统拜登在2021年11月16日宣布“不支持台独”。拜登接着在峰会后白宫记者会上强调他“不鼓励台独”。

蔡英文这几年都呼吁团结。问题是,她推动的“转型正义”、“去中国化”、去孙中山化、去蒋中正化与“课纲改革”,哪一样不是撕裂社会分化族群。然而,不论是“双十讲话”还是“元旦文告”,她都把“朝野形成共识”或“感谢民众团结”挂在嘴上,毫不脸红。

不仅如此,蔡英文从2021年10月10日开始推动“华独”取代“台独”,但却为德不卒。当时,她竟然将“中华民国”的历史缩短为只有72年。既然1911年至1949年的历史被她一笔勾消,自然就没有孙中山的创立民国,少了这一段历史,蔡英文还能继续招摇撞骗吗?

【陈一新/淡江大学荣誉教授】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