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赖打高端,一场游戏一场梦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9-06 15:47:38


作者 陈一新  淡江大学荣誉教授

    蔡英文与赖清德日前演出一出《蔡赖打高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大戏,两位主角的演技都不错,可说唱作俱佳,好像他们真的各打了一剂高端疫苗一样。可惜天不从人愿,他们为自产疫苗护航的“雄心壮志”,终因接种高端猝死案例来得又急又猛,而“功亏一篑”。

    在蔡赖二人注射高端后一周左右,因接种高端而猝死的人数一路飙到六、七人,吓得爽约率直线上升,有些高端接种站甚至门可罗雀。蔡赖二人捐出手臂注射高端自产疫苗护航的  “游戏”,至此可说已到梦醒时分。更糟的是,万一接种高端出了什么事、正副领导人岂不是白白牺牲?

    有意思的是,为蔡赖两人注射高端的护士都是同一人。这样做的好处除了出诸安全的考虑之外,也具有保密的功能,至少知道蔡赖二人究竟注射什么“疫苗”的人数可以减至最低。看来台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谢长廷的名言“合理的怀疑”还蛮管用的。

    更有启发性的,则是陈建仁的一句老实话。陈建仁一直力挺高端,认为注射高端可以救人,并扬言要以身试药。但在注射“高端”不久,陈建仁自曝他只是打了一剂“安慰剂”而已。所谓“安慰剂”就是生理食盐水或白开水。不过,陈建仁的“老实话”的确活人无算,功德无量。

    在陈建仁说出他只是注射安慰剂的“老实话”之后,蔡赖二人还想“只手遮天”,行骗天下,不但继续欺骗台湾民众,还诱骗像巴拉圭等“友邦”采购高端。所幸,尽管蔡赖二人为自产疫苗护航,但因接种高端猝死人数过于密集,他们未来想继续欺骗台湾民众恐怕会日益困难。但是,一旦巴拉圭等采购高端的“邦交国”,发现高端只是一场骗局,则蔡当局不仅在海外信用破产  ,说不定还会引发外事危机。

    最后,从人性基本面来看,蔡赖二人都不会为护航高端,而赔上自己宝贵的生命。毕竟,  “股价诚可贵,自产价更高,  若为生命故,两者皆可抛”。特别是蔡英文以一份内容、格式都有严重缺陷,加上错字不胜枚举、备受争议的  “博士论文”,一路骗到今天做到台湾地区领导人,又怎会冒生命危险注射全球都不愿认证的高端?

    蔡英文把世人都当傻子,但却从不认为自己是傻子。只是行骗天下久了,“国王的新衣”迟早会被人“看破手脚”。正如美国商务部揭露,原来拜登政府捐赠台湾250万剂莫德纳疫苗,完全是台积电张忠谋的功劳,与蔡英文当局一点关系也没有。

来源:联合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