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英男孩”成政治渣男?民众心中各有一把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23 16:07:55

“小英男孩”“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被人痛骂是“政治渣男”;陈吉仲冷回,有些人为选举炒作,他不愿回应增加对方声量,帮博版面。其实,问题不在陈吉仲到底是“小英男孩”或“政治渣男”,问题在他如何为进口莱猪鸣锣抬轿?

岛内民间反莱猪团体与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医师苏伟硕举行记者会,批评陈吉仲对农损基金、莱猪把关等承诺狂跳票。“反莱猪、大众走”联盟召集人陈思宇因此大骂陈吉仲显然成为政治渣男。陈吉仲说不愿回应增加对方声量,仍不免辩驳解释一番。

不过,杨志良则表示,说陈吉仲是最会说谎的人太抬举陈吉仲了,最会说谎的是蔡英文;“不能进口含莱剂的猪,就会影响台美关系,根本鬼扯蛋。”杨志良甚至语出惊人,指控陈吉仲或蔡当局有人勾结美国不知道哪个州的参议员或众议员。

蔡当局跪迎莱猪,陈吉仲或蔡当局有没有勾结美国国会议员,外界无从得知。但对莱猪投票案,杨志良显然认为,蔡当局要选最会说谎的人,陈吉仲输给蔡英文;同样,如果要选最没骨头的人,陈吉仲也排在苏贞昌后面。

台籍民众投票反莱猪,蔡英文故意误导成反美猪。蔡英文的谎言,由陈吉仲接腔;他说,台湾进口猪肉主要来自加拿大、丹麦、西班牙和美国,只有美国有莱猪,所以客观证据来说“反莱猪就是反美猪”。这种天花乱坠的逻辑不值一驳,但莱猪只占美猪二成,陈吉仲把所有美猪都抹黑成莱猪,不怕美国人生气吗?

陈吉仲在电视辩论时就问,投票案通过,“各位想想看,美国人会不会生气?”这问题,苏贞昌用扫帚想就知道,一定会!他曾两度表示“美国人很气”,“连AIT处长孙晓雅都说她自己吃、也给孩子吃,那是多生气的话”。苏贞昌不怕民众愤怒,只怕美国人生气,更俨然把AIT处长奉若“台湾总督”。

至于蔡英文、苏贞昌和陈吉仲都说,反莱猪影响所谓的“台美关系”,不符合国际游戏规则,台湾地区无法加入CPTPP;但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给了答案:美国暂不考虑重返CPTPP!很难想象这是什么逻辑,美国不是CPTPP成员,CPTPP其他成员国竟会为美国围事,强迫台湾开放莱猪?

莱猪投票还没举行,蔡英文已被人认为最会说谎,苏贞昌则被认证最没骨头。至于陈吉仲,既轮不到最会说谎,也排不上最没骨头,小英男孩是不是成为政治渣男,民众心中各有一把尺!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