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弃守反莱猪食安底线 是蔡英文的勇气还是“勇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6 14:01:13

photo.webp (15)

蔡英文

林为洲和陈吉仲在反莱猪投票首场电视说明会交锋。陈直指开放莱猪后“一块都没进来”,猪农完全不受影响;遭林呛“还没投票,谁敢进啊!”一语道破陈吉仲口中因“公投”防火墙造成的“短期现象”。最后陈反问,如果不跟美日,只能投靠大陆市场吗?“不意外”的又以“抗中保台”作结。

林为洲开头就提及陈吉仲过去当教授曾对莱猪进口直指台当局“打死都要挡”,今天却作为反方代表,应该要解释“主委打脸教授”。但陈吉仲不回应质疑,开门见山就说林为洲“所有的陈述都不是事实”,反指国民党反莱猪也反美猪,现状是“消费者没影响,农民赚大钱,台湾往前走”。

反莱猪在投票“终局”决定前,进口商会自我设限,消费者也会自我警觉,就连台当局都设有学生、军人等不得食用的行政限制。但这些短期现象都会在投票结束那一刻消失,投票未过就会为莱猪进口背书,只要约束莱猪正当性消失,就会回到“成本市场”,届时台湾猪拼得过低成本的莱猪吗?

陈吉仲反问林为洲,马英九时期开放莱牛至今进口40万公吨,吃莱牛比吃美猪多,没食安问题为何要反对?林则回应,那不就代表莱牛成本较低,进口量会逐年增加,未来莱猪也是如此。陈吉仲不仅把莱牛和美猪混为一谈,无视民众吃猪多于吃牛的习性,更证明只要投票没过莱猪就会大举进口。

陈吉仲不仅每个说法都在自打脸,还多次称“蔡英文的勇气”做到了陈水扁和马英九都答应却无法遵守的国际规范。是勇气还是“勇弃”?完全弃守前两任所坚持的食安底线。凸显不管是国际贸易还是两岸关系,民进党只能打“抗中保台”,完全失去谈盼能力,已弃关迎接莱猪大举入关。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