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嘉义低温13.5度 吴德荣:气温持续回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4 09:25:43

根据台气象部门网站,今天岛内平地最低温在新北、嘉义,均为摄氏13.5度。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明两天气温持续回升,预计30日起会有与此波强度相近的冷空气开始南下,需再观察。

根据气象部门网站,今天截至上午8时,平地最低温为连江县南竿乡12.3度,平地最低温是嘉义县民雄乡、嘉义市东区及新北市瑞芳区,皆为13.5度。

吴德荣表示,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显示,今天北部云量稍多,中南部晴时多云,东半部仍有局部短暂降雨;冷空气渐减弱,白天气温略升,夜晚仍偏冷。

吴德荣提到,明天冷空气持续减弱,气温继续回升,西晴东偶雨,南方有水气接近,恒春半岛也有局部短暂雨。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26、27日另一股东北季风南下,冷空气很弱,北海岸、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有局部雨,高温略降,低温变化不大,西半部晴时多云,白天舒适微热、早晚凉。

他表示,28、29日东北季风减弱,水气仍多,气温逐日回升,北海岸、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有局部雨,西半部晴时多云。

吴德荣指出,30日起另一波冷空气开始南下,目前模拟的强度与昨天这波相近,但已是期末模拟,理论上有比较大的不确定性,且各国模式模拟不一致、并持续调整中,应继续观察。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