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操弄“台独”让蔡英文变“跛鸭”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25 09:06:26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台湾淡江大学荣誉教授陈一新11月22日在台湾联合新闻网发表文章称,操弄“台独”让蔡英文变“跛脚鸭”。全文摘编如下:

在中美元首视频会晤16日上午举行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实际上已心知肚明,她已经变成“跛脚鸭”。

有意思的是,蔡英文执政五年多,突然由大权在握、不可一世沦落到今天的“跛脚鸭”,可说全是她自己一手造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0月6日在瑞士苏黎世会谈之后,中美两国就成立“联合工作组”,并通过“密集外交”负责几件大事,其中就包括:有效管控分歧,妥处敏感问题。

就是在“有效管控分歧,妥处敏感问题”的共识之下,蔡英文的谋“独”行径被中美共同视为“敏感问题”。更重要的是,在“联合工作组”与“密集外交”的相互协调与意见交换之下,中美认定蔡英文有意破坏中美关系。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0月31日在罗马严词警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若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中美关系将会遭到颠覆性破坏。显然,王毅的警告并未掉入聋子的耳朵。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