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市中小学营养午餐弊案 三名校长遭撤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5 09:24:12


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号称台湾“教育界最大丑闻”的新北市中小学营养午餐弊案,时任校长的义学小学萧道志、江翠中学黄耀辉及新埔小学张万隆今年9月遭判囚定谳,行政究责部分,惩戒法院第一审将3人判决撤职并停止任用2年,3人提上诉遭驳回确定。

这起台湾杏坛最大丑闻爆发于2011年间,当时因中和区积穗小学发生营养午餐的餐桶长蛆事件,新北地检署主动侦办,查出有10家团膳厂商于年度投标前涉行贿校长,得标后另依师生用餐人数支付回扣,换取供餐不被刁难或出现缺失时能大事化小。

检方查出38名中小学校长 、数名主任和评选委员涉收厂商贿赂,其中14名校长已被判有罪定谳 ,今年9月15日最高法院针对刘创任等6校长判刑确定,已通知检方启动防逃机制,另4人撤销发回更审。

其中将时任二重小学校长刘创任判 刑1年10月、树林高中校长张世明判4年2月、新兴小学校长张崇仁判 3年7月、义学小学校长萧道志判4年2月、江翠中学校长黄耀辉判2年 4月、新埔小学校长张万隆判2年2月定谳。

新北市政府将萧道志、黄耀辉、张万隆移送惩戒部分,惩戒法院第一审认为,萧道志等人的行为重创公务员清廉形象,为维护公务纪律,惩戒撤职并各停止任用2年,3人不服提上诉遭驳回。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