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猪只健检医师喊话蔡英文:别让莱猪变成民众健康破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01 14:36:48

国民党反莱猪 议员讽民进党“公投”是假的_1609133979514

岛内民间反瘦肉精毒猪联盟今与长期做猪只健康检查的兽医师出面指出,猪只与人体构造相近,莱剂对于猪只的各种不良反应也同样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对于蔡英文认为 开放莱猪是市场多一种选择,民团呼吁莱猪不应成为“民众健康的破口年底投票活动的同意票阻绝莱猪于境外是最佳选择。

蔡英文日前表示,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是因为台湾地区是自由市场,美牛美猪的开放,是让市场多一个选择,并不是要求民众一定要食用。

长期为猪只进行健康检查的兽医师程嘉华,今与民间反瘦肉精美猪联盟成员、精神科医师苏伟硕,及民众党“立委”蔡壁如等人共同召开记者会。

程嘉华表示,猪的心血管、皮肤、泌尿系统和消化道的构造、生理特性,均和人相似,因此2003年《动物科学杂志》期刊论文就指出莱克多巴胺会造成猪只过动、紧迫、心跳加速甚至死亡,类似的作用是可能发生在人体上。

程嘉华进一步指出,根据美国动物法律保护基金会(ALDF)于2020年6月3日发布的声明资料更显示,使用莱克多巴胺导致严重动物身体的不适及心理伤害,让动物患有震颤、蹄退化及心脏病,让猪和牛产生紧迫反应,就像人类一直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样的紧绷。

更严重的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资料表明,使用莱克多巴胺的猪所产生的副作用,比任何其他动物药品都高。

程嘉华也指出,ALDF同一份声明资料也分析对人类的危害,指出FDA已收到工人和消费者的无数投诉,报告出现恶心、头晕、头痛、发烧、流鼻血、呼吸问题和胸部疼痛、过敏反应、心脏问题,例如心律不齐和心跳加快,以及其他严重的医疗状况需要直接治疗或住院,与接触喂食乙型受体素动物,或食用喂食乙型受体素动物的肉相关。

程嘉华强调,莱剂是“农委会”公告的“动物用禁药”,而莱剂原厂标签警语,更载明心血管疾病患者应特别注意避免接触或曝露在莱剂成份之下,“不可用于人类避免孩童碰触”,“相关操作人员处理培林时,也必须穿着防护衣、抗渗手套、戴护目镜与N95等级口罩,操作后也应用肥皂与清水彻底洗净。”她说,这到底是什么药啊,结果现在台当局却要民众吃被施打莱剂的猪。

程嘉华表示,如果蔡当局觉得莱猪开放是“多一种选择”,那请官员公开支持莱猪并鼓励吃莱猪;但如果莱猪是不好的选择,甚至不能明确标示含莱,让消费者是“无法选择的选择”的话,民众应该拒绝开放,阻绝莱猪入关。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表示,莱剂既然是毒,就不该开放莱猪进口,民进党当局不应该扭曲事实,也更不应该美国还没开口,就主动自我矮化说开放莱猪能换来国际地位、能加入CPTPP。她强调,反莱猪不是反美猪,更不是反对台美贸易,而是没有人想吃到有毒的猪肉,况且蔡当局拒绝为莱猪做标示,根本就是自己想把美猪混淆变成莱猪。

苏伟硕则指出,莱剂会让动物造成极大痛苦,从人道角度而论,如果人类只是为了让肉品更好吃,只为了满足经济效应,这样的方式不是很残忍吗?

高雄医学大学生物医学博士王文心表示,人类以畜养经济动物为食用目的,但应有动物福利人道的心。拒绝莱剂是依据科学实证并反映出当代的公民意见,并形成公众压力,反莱猪投票正表示我们与世界进步的价值同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