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双城论坛”为两岸关系吹来一丝暖风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02 09:53:40

2021年“上海-台北双城论坛”1日下午视频登场,上海市长龚正提及“两岸一家亲”,台北市长柯文哲重申“五个互相”。论坛上台北与上海签署3项合作备忘录(MOU),龚正还再度邀请柯文哲团队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到上海访问。

“双城论坛”举办前夕,有媒体刊载一则投书,表示“双城论坛”是严冬里吹来一丝暖风、让人感觉到春天的可贵。投书称,“双城论坛”确定举办,让台湾友人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两岸还是有交集,大陆的善意还在。

“双城论坛”的确吹来一丝暖风,台湾政坛难得都说了好话。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1日下午受访称,对“双城论坛”有相当程度了解,论坛的举办和内容只要符合政策和法规,都可以去接受跟鼓励,“双城论坛”会带来两岸一定程度的健康互动。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说,他一向对两岸交流都非常赞成,期待不只是上海跟台北,各个城市跟大陆城市的交流都应赶快恢复,两岸多一些对话少一些冲突,多一些正向少一些恶意会好很多。

“双城论坛”再次举办,本身已说明其重要性及意义。“双城论坛”是台海局势再次恶化以来两岸唯一的官方交流平台,能一年一年的连续举办下来,实属不易,是双方互释善意的结果。从2010年迄今,双方通过“双城论坛”已经签订了39项交流合作备忘录。

在两岸被阴影笼罩之下,任何形式的交流、沟通、对话都显得弥足珍贵。诚如柯文哲所言,面对严峻的情势,“对话比对抗好,交流比断流好、友善比仇恨好”。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