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对台湾冲击很大” 吕秀莲谴责网军是高嘉瑜事件的加害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03 14:18:08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枢施暴,引发各界关注。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昨天表示,男女情感纠葛复杂,发生这样的事情,受害者还是一个知名度非常高的民意代表,“对台湾的社会冲击很大”。

吕秀莲并表示,大家原很期待知识科技会带给人民更光明、更美好,但网络世代也有暗黑势力存在,高嘉瑜受暴事件虽未完全清楚,但已经知道,加害者是个网军恶棍,是绿营的网军部队,希望民进党本于创党的初衷,勿枉勿纵,对于网军部队,应该有一套自律自清的管制办法,否则号称“民主自由”,却过度宠信所谓的网军部队,而不加约束,这是很反讽的事,呼吁民进党,负责任向社会交代。

国民党副发言人杨植斗则指出,不少报导指向林秉枢与民进党关系匪浅,党主席蔡英文至今却未发声谴责,她有义务向社会说明施暴者与绿营的关系,默不做声的态度才是纵容施暴者。

杨植斗说,林秉枢明明游走在民进党间,和许多绿营人物有所接触,在2018年市议员选举提供政治献金给简舒培、许淑华、梁文杰、高嘉瑜、李建昌、谢贤等民进党候选人,上述人等声援高嘉瑜的声音出奇微弱。

此外,陆续有报导指出,林秉枢以笔名“Raphael Lin”在深绿的台湾智库“思想坦克”,替民进党撰文带风向,绿营是否该说明清楚,林秉枢是谁负责与其接触与联系?

民进党昨天没有响应吕、杨的喊话,但因外传蔡英文和安全部门高层早在媒体报导前就知悉高嘉瑜遭暴力胁迫,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昨天却说,蔡英文事前并不清楚该案来龙去脉,也不便评论侦办中的司法案件。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