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战机刹车失灵 撞拦截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03 15:13:14

  


图:台湾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日前降落时发生事故。\资料图片

  据台媒报道:台湾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12月1日晚在花莲机场迫降。由于情况紧急,战机撞向跑道尾的拦截网。目前花莲机场暂时关闭,台空军正在处理排除中,尚无人员伤亡。

  据台“空军司令部”说明,新竹基地一架“幻影型”战机(机号2024),当天傍晚执行例行训练。在花莲基地降落时,战机疑似刹车失灵,飞行员用拦截鈎鈎住跑道末尾的拦截网才停机,经检查人机均无碍,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据花莲基地人员透露,飞机撞击完拦截网后,导致飞机左侧进气道受损,进行现场故障排除后会进厂维修。

  台军机频发生事故

  台湾军机频频出现事故,有些是由于设备老旧,更有些是基于人员能力低下的操作失误。据媒体统计,就在一个月前,台空军一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飞行员在飞行中,误触导弹架开关导致其脱落,因没有装实弹未造成更大危害。10月19日,台空军在“天龙演习”中,一架F-16V战机在空中打靶时,机身被自己的炮弹碎片打伤,甚至是在战机回去安检时才发现。8月11日,嘉义空军基地一架F-16战机起飞后不久,座舱罩突然弹射。3月22日,两架F-5E战机发生擦撞,导致两名士兵死亡。去年11月17日,花莲空军基地一架F-16战机起飞后失联,飞行员蒋正志失踪至今。有统计称,蔡英文上任以来,岛内已经发生7起严重军机坠毁事件,折损15人以上。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