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肯定海峡论坛 前金门县长陈福海:两岸企业家进行交流是好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09 16:12:56

  海峡论坛10日将在厦门举行,台当局陆委会抹黑为“统战平台”,表示不希望台湾民众参与。海峡论坛从2009年以来,一直被定调为两岸民间交流,如今陆委会发出“统战平台”警告,对未来两岸氛围有何影响?

  无党籍前金门县长陈福海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台湾陆委会有时应站在金门的立场去思考两岸,金门距离大陆很近。两岸刚开放交流时,彼此的往来程度很频繁,金门当时就扮演着很特殊、很重要的角色。事实上,一些政治性的、或非政治性的议题都可以通过金门来办理。

  陈福海表示,譬如2016年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就在金门开幕、厦门闭幕,当时的主轴就是“金厦双门对开”,当年之所以开放金厦小三通,就是希望两岸从基层、从地方交流做起。事实上,这么多年下来,金门也欢迎很多陆客来自由行观光,经贸交流或安全上的问题并不大。甚至,金门民生用水出问题时,大陆更愿意伸手帮忙,这些其实没太多政治性考虑,只希望两岸人民可以共好、过好日子。

  怎看2016年的两岸企业家峰会氛围跟今年的气氛?

  陈福海表示,当然,当前的两岸氛围比较紧绷,台湾跟大陆彼此间可能都有些“想象空间”吧!但他还是希望两岸关系能看长远些,过去金门饱经战火洗礼,包括“古宁头战役”、“八二三炮战”等。他不希望再看到两岸出现战争,两岸其实能释出更多善意的交流,朝和平的方向共同努力。

  陈福海说,两岸企业家进行交流是好事,但现在氛围不比当年,大家会比较谨慎吧!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