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为何惧怕海峡论坛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14 07:48:12

作者 朱穗怡

民进党当局受邀出席美国政府搞的“民主峰会”,连日来不断吹嘘“台湾民主成就”,但另一厢却禁止台湾民众参加大陆举办的海峡论坛。这显然是限制台湾民众的活动自由和行动自由。这样的“台式民主”令人不敢恭维。难怪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说“台湾是不自由的民主”。自民进党上台这五年来,每年都恐吓台湾民众不要参加海峡论坛。民进党到底在害怕什么?答案显而易见。多年来,民进党都极力“妖魔化”大陆,尤其通过“台独”教育和“去中国化”行径,企图给台湾民众洗脑,要他们忘记自己的祖国、忘记自己的根在大陆,而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的最大平台,台湾民众通过到大陆参加各种交流,真实地了解到两岸同根同源、同声同气,体验到大陆的飞跃发展,由此民进党炮制的谎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今年民进党当局禁止台湾民众参加海峡论坛的措施较往年更苛刻,连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也不允许。但岛内不少民众依然前往参加海峡论坛,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通过视频向海峡论坛大会致辞,表达“推动两岸民间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望。据统计,本届海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台湾有关政党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行业精英、社团负责人、工青妇、乡镇村里、农渔水利等各界嘉宾共5000人与会。在新冠疫情影响和民进党当局阻挠下,台湾各界克服重重困难参加两岸民间交流盛会,实属难得。由此再次证明,两岸交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住的,恐吓打压都是徒劳。

这五年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政治互信,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岸两会协商中断。在“官方”联系和沟通停摆的情况下,如果连两岸民间交流也中断,则容易造成误判,从而发生擦枪走火的憾事。在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局势升温的局面下,大陆方面仍不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最近接连举办上海台北论坛、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及海峡论坛,给冰冻的两岸关系带来一些暖意,充分体现了大陆方面的诚意和善意,也反映了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牢牢掌握在大陆手里。

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通过视频向海峡论坛致辞,而今年则是亲身出席大会,反映了大陆方面对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视。汪洋在致辞中指出,海峡论坛是深受两岸同胞认可的“百姓论坛”,在两岸同胞之间架起了“连心桥”、铺就了“惠民路”。这届论坛受到疫情影响和岛内人为阻挠,两岸同胞仍以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会,充分说明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不可当,同胞走近走亲的意愿不可违。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民间交流,违背台湾主流民意,必遭唾弃。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