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变电所爆炸大停电台电只赔1块钱? 王世坚气炸:收惊都不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4 09:58:13

台电万隆变电所12日因设备故障过热爆炸,造成双北30万户大停电,台电表示将依“营业规章》扣减电费,但根据《营业规章》规定,会有9成以上停电户都拿不到补偿,且一般住宅用户可获电费赔偿仅1.08元(新台币,下同)。对此,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痛批台电的心态非常可恶,并直言这点赔偿让民众去收惊都不够,还不如干脆不要赔钱。

据了解,即使停电超过1小时,民生电费扣减仅1.08元。台湾中央大学教授梁启源表示,台电扣减太低,一般来说,工业停电约是平均电价的20倍,也就每度电要赔52元;服务业则高达100倍,每度电应赔260元。

王世坚表示,台电怎么解释是多余的,“台电就是心态非常可恶啦,我就先讲说他要赔1块钱,那你干脆不要赔算了”,光是看到这个爆炸惊悚的画面,民众受到的惊吓,不是赔一点钱就能了事。主持人陈斐娟问王世坚,你的意思是连收惊的钱都不只1块?王世坚回答,光是坐车去庙里面收惊,也不只那个钱,对不对?

王世坚更认为,台电陷台当局于不义,在“公投”前夕,社会两极化,意见相左、对立的时候,故意便宜行事。输电系统的老旧,不是今天才有的问题,而民进党也通过预算,建了新的变电所,但摆了两年多,完全没去和小区做任何沟通,放着新的不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