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新北市长选战 新北党部主委难产蓝基层焦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5 09:27:54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选战将至,操盘手却不见人影!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任已2个多月,新北市党部主委人选悬而未决,地方殷切力荐,获得市长侯友宜、议长蒋根煌背书的新北市议员林金结屡遭已读不回;但朱立伦属意人选包括前新庄市长许炳昆、前“立委”蔡家福等人却全部婉拒。现任主委黄志雄未获“中央”资源只能“看守”,蓝基层焦虑不已。

林金结表态不再争取

据了解,朱立伦上任后,新北市议长蒋根煌2次向朱立伦力荐人缘绝佳、基层实力雄厚的林金结担任市党部主委,但党中央以资历不够深等理由回绝,市长侯友宜、曾是国民党员的新北市议会无党联盟总召蔡锦贤同样认同林金结能力,都未被采纳。

不过,朱立伦属意的前新庄市长许炳昆、前“立委”蔡家福、朱俊晓、张庆忠与前国民党副秘书长江政彦都婉拒,国民党在全台最大票仓竟没有主帅,让基层不可思议。

林金结14日受访被问到党部主委一事时低调表示,他已表态争取明年3月的中常委,不会再争取地方主委。

区域党部荒废冷清清

蓝营地方年轻议员指出,蓝营布局2022选举不会太早,但眼看对手阵营挟着“中央执政”势力打得火热,蓝营显得冷清,若党要等到明年3月国民党中常委出炉才起跑,绿营早就领先一大步。

也有地方议员说,2018新北市党部主委是以选举产生,当初主委李干龙上任后将荒废许久的29区党部恢复运作,并派足人马,从地方组织绵密系统操作,更针对新人参选一一指点才能大获全胜,如今区域党部只剩下14区,不少地区办公室都是选民或党员自己筹措,相比之下令人唏嘘。

黄志雄看守全无资源

地方党员说,朱立伦征询的人马虽有声望,但布局选举除了人脉、劳心、劳力,新北市党部每个月200多万新台币的人事费用,这都是党部主委最大的烦恼,“屎缺”没人想担。

“不知道朱立伦在想什么!”资深党员说,别人推荐的主席不想要,主席想找的人又没意愿,但至少该给现任主委黄志雄一些资源与人力,却也都没有,黄没有直接辞职走人,算是仁至义尽。

有议员指出,市党部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地方组织战,黄志雄与地方不熟,上次选举过后,很多议员几乎跟党部没有联结,凡事只能靠自己,成为未来选战隐忧。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