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抗中计划”引众怒 国会直接“砍掉重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17 14:14:10

微信截图_20211217090434

美国五角大厦用于加强在印太与大陆对抗的《太平洋吓阻倡议》,被国会大幅修改后获额外20亿美元资金。图为美国与日本等国海上联演。图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美国联邦参议院终于通过折衷版本的2022年《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其中用于加强在印太与中国大陆对抗的《太平洋吓阻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五角大厦5月提出时遭两党猛烈抨击,但在国会“砍掉重练”后,反而获额外20亿美元的资金。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16日报导,在经过数个月的辩论和近数周无法及时通过的担忧后,美国参议院15日以88票同意、11票反对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连续61年成功将其提交给白宫,只待总统拜登(Joe Biden)签署。

折衷版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共向五角大厦提供7400亿美元经费,比拜登政府提出的7150亿美元还多250亿美元;其中《太平洋吓阻倡议》共获得71亿美元,较拜登政府原本的方案多20亿美元。

曾参与2021财年《太平洋吓阻倡议》制定、目前担任美国公共政策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客座研究员的华克(Dustin Walker)指出,五角大厦5月提出草稿时,立即遭跨党派国会议员猛烈抨击,因为美军仅利用其为神盾舰、F-35战机升级案等计划提供资金,完全违反国会设立该倡议的原始目的。

因此国会直接重写2022年《太平洋吓阻倡议》,删除不应属于该倡议的支出,将资金集中于强化印太基地防御能力、推进具备弹性的分布式战区军力部署,以及增加与当地盟友和伙伴的合作关系等。

华克指出,虽然2022年《太平洋吓阻倡议》获得额外20亿美元资金,但更重要的是,国会终于为该倡议建立基本框架,未来能藉此逐年了解美军于印太区域的发展,有利于将资金“花在刀口上”。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