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如何看蔡英文处理论文门 陈水扁“用膝盖想”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23 09:16:25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资深媒体人彭文正质疑蔡英文的博士论文造假,被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指造谣抹黑,彭文正对张提自诉加重诽谤罪,彭文正的律师张静日前声请传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作证。陈水扁21日上节目被问到怎么看蔡英文处理博士论文事件?阿扁表示,他没读过博士,他是用很简单的常识,用膝盖去想,如果有机会写博士论文、拿到博士学位,这是光宗耀祖的事情,若有,就拿出来;若拿不出论文,是因为丢掉,那又是另外一件事。

针对蔡英文论文门,主持人黄光芹21日在网络节目《新闻不芹菜》专访陈水扁,问阿扁会去作证吗?还有怎么看蔡英文处理博士论文以及博士身分的事件?阿扁表示,他从没留学过,所以也没读过博士,他是用很简单的常识,用膝盖去想,如果有机会写博士论文、拿到博士学位,这是光宗耀祖的事情,若有论文,就拿出来,说“我是写一本这么大本、这么好,你有什么意见?”阿扁表示,他的想法就是这样。

阿扁也坦言,他没有这个经验,也不知道博士是怎么读的、博士论文是怎样写的、博士学位是怎样拿的,还有丢掉论文要怎样申请、要怎样补发,他怎么会知道,因他没有经过这一段。他是想,作为第三者,如果他遇到这件事,拿出论文就好了,如果拿不出论文,是因为丢掉,所以要补发或怎样,那又是另外一件事。

针对彭文正的律师张静认为,蔡英文的博士证书可能如阿扁曾指称的,是由已故资策会副执行长黄国俊赴英国“乔”来的,阿扁指出,这传闻经过好几手,是因为黄国俊去世时,有朋友说,黄国俊过世,你知道吗?他曾拜托前伦敦政经学院院长去帮忙处理补发论文的事情。阿扁说,自己是“不疑有他”,本来有论文后来丢掉,就像身分证丢掉申请补发,有什么奇怪?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