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论文门”爆新进展 他提5疑问:为什么教育部门要封存30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01 14:44:51


针对蔡英文“论文门”被指控学位造假,蔡英文的律师今天发声明表示,根据英国信息专委办公室(ICO)判决,伦敦大学已表示持有蔡英文口试及合格纪录且可以确认已授予学位,口试纪录由伦敦大学保存,并非伦敦政经学院(LSE)。(资料照/陈信翰摄)

蔡英文“论文门”缠讼2年,近日英国皇家独立机关“信息特任官办公室”(ICO)判决蔡的母校伦敦政经学院(LSE)“否认持有”其博士论文口试委员名单及口试报告,再度引发各界关注。蔡英文的律师发声明表示反驳指控,强调LSE已多次指学位为真。但前“立委”孙大千今提5质疑,呛问台教育部门为何要封存重要文件30年。

蔡英文“论文门”风波持续延烧,旅美学者林环墙昨表示,LSE的最高权力机构校务评议会,否认持有蔡英文博士口试委员名单及口试报告,但在此之前,LSE内部的法律团队代表人海恩,却在去年12月18日提供两位口试委员的名字透过台湾地区驻英代表处转交给法务部门,根据海恩的说法,这是从LSE留存蔡英文多达280多项的学生资料中找出来的,如今LSE校务评议会都已否认LSE持有蔡英文的博士口试委员及其他相关资料,那海恩又是如何无中生有,虚构出两个博士口试委员给台湾的法务部门呢?

孙大千今(1日)在社交平台以个人过去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的经验做出比较,提出五个疑点,其中一项为“蔡英文的博士论文根本没有涉及机密为什么教育部门要以‘机密封存30年’为由拒绝所有的调阅?”

孙大千在社交平台写下,以个人过去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的经验,至少要完成下列几项程序,包含向学校递交论文研究方向的申请表、论文完成后必须向学校提出论文口试的申请表、通过论文口试后,博士生要再向校方提出一份论文口试的结果报告、博士生必须将论文内容编排符合规定格式,然后缴交三本装订好的论文到学校图书馆作为存档等等程序。

因此孙大千说,相形比对之下,不难看出来蔡英文博士学位中的几个疑点,第一,既然伦敦政经学院宣称蔡英文为其校友,为什么伦敦政经学院的最高权力机构校务评议会,否认持有蔡英文博士口试委员名单及口试报告?第二,既然伦敦大学表示持有蔡英文论文考试的报告及论文著作权提交表,以及伦敦大学当年发行的个人及论文合格纪录,为什么不能直接对外公开,以昭公信,杜绝传言呢?

孙大千提出第三,为什么蔡英文没有缴回一份博士论文装订本给伦敦政经学院的图书馆?第四,为什么蔡英文的论文选择不向外界公开?以及第五,蔡英文的博士论文根本没有涉及机密为什么教育部门要以“机密封存30年”为由拒绝所有的调阅?

然而针对蔡英文“论文门”被指控学位造假,蔡英文的律师昨(11月30日)发声明表示,根据英国信息专委办公室(ICO)判决,伦敦大学已表示持有蔡英文口试及合格纪录且可以确认已授予学位,口试纪录由伦敦大学保存,并非伦敦政经学院(LSE)。并警告部分人刻意编造错假讯息,意图误导社会舆论,应注意法律责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