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论文门关键一战?彭文正:传唤她出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22 16:25:06

“论文门”风波延烧,台大法律系名誉教授贺德芬,过去为追查蔡英文论文,向台教育部门调阅资料,却被依档案为机密封存30年为由拒绝,贺认为不合理,对教育部门提起行政诉讼,于21日首度开庭。岛内资深媒体人彭文正指出,目前论文案相关的庭期,海内外有10多个,未来可能会陆续增加到20多个,5月4号将开蔡英文告他妨害名誉的后续庭,他希望法官能传唤蔡英文本人出庭作证。

蔡英文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的博士论文,从2019年开始就遭质疑,至今仍争议不断。虽然蔡英文多次反驳,但资深媒体人彭文正、教授林环墙、贺德芬等人依然积极追查。

贺德芬等人质疑,蔡英文在博士论文被质疑后,去年9月以刑事控诉她们后,教育部门同时把蔡英文过去在政大的人事档案列为机密拒绝提供,封存30年至2049年,跟绝对机密同等级,并不合理,贺向行政机构提起诉愿失败,再提起行政诉讼。

此外,论文门其他官司则有,蔡英文对彭文正3人提告部分,台北地检署日前依加重诽谤起诉彭,贺德芬、林环墙则获不起诉;彭另还提民事诉讼,请求确认蔡英文论文不存在,目前在北院审理中。

彭文正21日上节目指出,蔡英文的博士论文相关诉讼英国也在开庭,海内外现在已有10多个庭要开。蔡英文告他妨害名誉害他被起诉,5月4号将要开庭,他同时收到“起诉书”与“不起诉书”,他说,自己在不起诉书中收到的内容指他的言论符合言论自由范畴,在起诉书却又指他在其主持《政经关不了》节目“诋毁蔡英文声誉等16项证据”,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5月4号那天,他当然会出庭,他还希望法庭能传唤证人蔡英文作证人,因为没有其他人能比蔡本人更能证明他彭文正的犯罪事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