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博士论文案 彭文正自诉蔡办发言人张惇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15 13:54:26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2019年9月12日就蔡英文博士学位疑云开记者会护驾,指台大新闻研究所前所长彭文正评论不实、扬言提告。彭自诉张加重诽谤、公然侮辱,上月再追加自诉张惇涵伪造公文书罪。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行准备程序,彭的律师李震华、张静说,自诉人在法庭中的地位如同检察官,要负举证责任,但他们没有公权力,无法向公务机关调取资料;蔡英文博士学位、博士论文有很多矛盾处,已提出46项证据,希望法院能加以调查。

李震华、张静说,蔡办利用职权进行“大内宣”,对民众洗脑,让人以为博士论文真实存在,伦敦政经学院的回函,可能会让法官误会,实情是伦敦政经学院2007年已从伦敦大学脱离出来,没有权力就蔡英文博士论文之事回覆。

张惇涵的委任律师陈一铭表示,自诉案审理近2年,经过2次准备程序,争点早整理完毕,双方也多次交换书状,彭文正却在排定审理期日后追加自诉,妨碍张惇涵的防御权,法官不应准许。

陈一铭说,蔡英文是否有博士学位,已提出证据,彭文正也因质疑蔡英文的博士学历造假,台北地检署起诉,加上英国信息特任官办公室、英国行政法院的处分、判决书等文书,都证明蔡英文博士学位的真实性,因此张惇涵没有诽谤罪的问题。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