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彭文正揭露“论文门”被起诉诽谤罪 张亚中:蔡英文心里有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03 16:00:51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论文门”缠讼2年,对于岛内资深媒体人彭文正因指控蔡英文的博士论文造假,遭检方依加重诽谤等罪起诉,由于彭在美国未回台,承审法官裁定不经拘提予以通缉。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今(3)日接受《中时新闻网》专访时表示,这只是突显蔡英文的“狗急跳墙”,彭文正需不需要到被通缉的地步,当然从法律上来说没错,但从一般常理来说,是不是做得太过了?张亚中分析,因心中有恐惧、不安,“所以我觉得这些东西,只是让蔡英文将来闹更多笑话而已”。张亚中也猜测,蔡英文可能藉此要给彭文正或他的支持者一些压力,让他们选择噤声,但蔡英文要想清楚能撑多久?

另一个让张亚中比较担心的是,蔡英文论文门已是台湾安全问题,假设论文是假,其实英国的情报单位已经完全知道,通过“五眼联盟”,美国的情报单位会知道,在这情况下,美国会不会认为蔡英文现在是最好予取予求的阶段?所以蔡英文也不敢拒绝“莱猪”,她必须做给美国人看“我对得起你”,像是美国人叫台湾买什么武器,台湾就要买什么军火,那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因为台湾整个管理权几乎都被掌握,就是因为蔡英文有个论文把柄在人家手上。

张亚中也指出,更可怕的是如果2024年换国民党或赖清德上台怎么办?在这情况下,蔡英文会不会狗急跳墙?可能不惜挑动两岸军事冲突,再到美国就可以解套,这是很多极权者或靠欺骗取得大位的人最后的一种自保方式。张亚中也呼吁民进党跟赖清德,因为他们是跟蔡英文一起被人民选出来的,也要负起台湾安全的责任,应该站起来,否则最后灾难的会是台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