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询问伦敦大学“论文门”的正确方式 彭文正:千万不要提“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1-21 11:05:05

微信截图_20220121094110

岛内资深媒体人彭文正。(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蔡英文的博士论文争议,岛内旅美学者林环墙19日在脸书表示,已正式通过英国网站“What Do They Know”发函给伦敦政经学院(LSE),要求撤下其官网在2019年10月8日为假博士蔡英文背书所张贴的造假声明。针对网友若要向伦敦大学问“论文门”,资深媒体人彭文正提供教战守则,大家写信去问伦敦大学有关论文门的事情,千万不要提到“蔡英文”这3个字。

针对询问论文门的教战守则,彭文正20日在《政经关不了》网络直播节目中表示,根据ICO的法条,伦敦大学若不回答你的问题,他们要告诉你为什么?而且要告诉你如何上诉,如果他没办法告诉你,最常见的有两条︰首先是牵涉到个人资料,所以你们去问伦敦大学论文门,千万不要提到“蔡英文”3个字。

彭文正接着指出,你可以问有没有可能一个人可以拿1.5个博士学位,伦敦大学就没有办法拒绝你的问题,但如果说“我想要知道蔡英文在某某年...”,只要提到“蔡英文”这3个字,就会告诉你,这是个人隐私;对伦敦大学来讲,他们已经非常清楚的知道蔡英文的事情,因此去问“论文门”时,就不要再提蔡英文,因为若提了,他门会说这是个人隐私而不理你。还有你的问题不可以无理取闹,措词用字不要挑衅,不过如果你引经据典,他们也只能摸摸鼻子。

彭文正举例表示,比如你问“论文门”,一下子问伦敦大学30个问题,他们当然说你无理取闹。最好问单一问题,他们就不得不回答问题,像是在1980年代有没有可能不缴学费,仍然可以参加口试。或者,参加口试那一年,学生需要缴交全部学费吗?还是要缴交部分学费?这一连串的问题都不牵涉到个资,却可以直接知道蔡英文的问题,也没人可以不回答你。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