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博士论文原稿“立可白”爆争议 彭文正:故意设陷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01 11:08:55


台湾媒体人彭文正。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北地院法官张咏惠30日勘验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彭文正的律师张静马上质疑,1983年时还没有立可白修正液,所以这是假的,这也引发修正液是不是1951就已在市面上使用的争议,但彭文正12月1日在中广节目中接受主持人王浅秋访问时,彭文正说“立可白”是故意设下的陷井。

彭文正解释,这是他的律师想出来的策略,大家要讨论何时有立可白也可以,但重点是为何出现在法庭上的论文原稿,有立可白涂改痕迹,而且时间那么久油亮亮,好像数个月前才刚涂上的,那就来鉴定蔡的律师提供的论文原稿上的立可白,请专家来勘验。

彭文正表示,法官没有想要传唤相关证人及专家,让这场审理程序成为一个笑话,整个诉讼的“诉之声明”没有厘清,今天要讨论的是什么论文?是蔡英文何时写的,哪一年的论文,到底是1983年还是1984年,法院应该要先厘清。

主持人王浅秋说她也上网去查了,且许多网络讨论何时发明立可白,确实1951年就已经有这种修正液,但那时涂的立可白应该很快就会掉落,彭文正回应,所以他才希望法官可以来进行鉴定啊,看看这是何时涂上去的立可白。

修正液是在计算机的文字处理器软件被发明之前,让打字或写作的工作变得更加方便,因为蔡英文的论文上有立可白修改痕迹,引发争议,蔡的律师解释,当年还没计算机打字只有打字机才会有立可白俢改。

11月30日彭的律师张静在法庭上痛骂,当年没有立可白啊,不过,经旁听民众及媒体告知,立可白可能当年已经被使用,这样让立可白何时发明及流通在市面上,成为蔡英文论文真伪另一件律师争执焦点。(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