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箭三雕 侯友宜放大声量炮打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23 16:38:16

微信截图_20211223163355

侯友宜炮打民进党,不只能向深蓝交代,还能将焦点拉回自己最关注的市政、能源议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新北市长侯友宜近日罕见针对县市合并升格、能源、强行通过总预算等议题向台当局开炮。由于“公投”刚结束,侯现在大动作痛击绿营不只能对党内交代,还能将焦点拉回他最关注的民生、市政议题,可谓一箭三雕。

侯友宜一反常态炮打民进党,部分原因是他从前就很在意能源与市政议题,另一部分可能是想告诉深蓝选民,“我还是和你们站在一块,不是什么蓝皮绿骨。”

而且,台当局若成功修改“地制法”,新北统筹款税收恐减少100亿新台币,对本来就缺钱的新北来说,无疑是一记重击,身为市长的侯友宜怎可能不在意。民进党把球丢过来,侯当然要打,而且还要打得用力,不只宣示自己的立场,也能让新北市民知道自己对他们的在意。

当“公投”结束,激情冷却后,侯终于有机会阐述自己对于能源匮乏的忧心,所以郭台铭才刚说“明年台湾一定会缺电”,侯马上呼应,表达自己对2025非核家园能否顺利达成的忧心。

侯友宜是个有主见的人,他以往一直将心力放在市政上,少碰口水,这样的风格吸引不少中间选民,民调不断攀升,甚至超过2024最大竞争对手赖清德、郑文灿,不过“公投”证明台湾现阶段的选举仍然只有蓝绿,最后会出来投票的都是基本盘。侯或许在省思后,决定调整步伐,试图在中间选民与深蓝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