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恩恩案”重击侯友宜放弃连任直攻2024?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23 17:23:02

侯友宜

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新北市中和区2岁男童恩恩因延误送医染疫身亡,民进党借力使力对中国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穷追猛打,侯友宜22日终于为争议已久的此案表达愧疚之意,并承诺检讨反省。值得留意的是,侯友宜姿态放缓转为哀兵,是否一图顺势放弃连任,以退为进直攻2024?

侯友宜目前仍未正式表态寻求连任新北市长,每逢类似问题均强调自己好好做事,顾左右而言他。究竟侯友宜有无可能弃选新北市长,直攻2024?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早在4月曾经表示,各种可能性民进党当然都有设想在内,侯友宜不愿认真、坦诚、直接回答是否竞选连任,这其中必有原因,不然有什么好拖拖拉拉?直接讲白话就好。林锡耀也说,侯友宜到现在不直接回答,一定是心里另有盘算,自然容易引起揣测,而这种揣测不是没有道理。

民进党号称最会选举的政党,对政治水温的拿捏值得留意,尤其关于侯友宜是否放掉2022的问题,蓝营内部也曾经谈起过,蓝营内部的看法也认为,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但一切都还要视动态发展而定,如果在不得不表态是否连任的最后关头,当下的整体政治环境不利于侯友宜弃选的话,那么侯友宜应当不至于做出此决定,但如果情况正好相反,事情会怎么走将会变有趣。

然而事实上,侯友宜如果放弃连任直攻2024,当然有利也有弊,从正面角度看,如果早点放弃连任,届时就不必担心如果顺利当选新北市长又转战2024,该怎么向市民交代的问题,否则市长职务无法做好做满,只怕会对侯友宜带来伤害。

整体而言,侯友宜虽然长期给人沉稳的政治印象,所以大多人会觉得侯友宜在政治上应当会保守用兵,属于硬脑筋的人,不可能这么“躁进”放掉2022,如同此次恩恩案,一路上都在当铁汉,坚定捍卫手下公务人员,直到有周刊在21日爆出大量市府内部横向联系的录音后,侯友宜22日才终于把态度放软。

但侯毕竟是刑警出身,更经历过台湾治安相当混乱的年代,必然长期抱有出生入死的觉悟,对一个长期与天搏命的人来说,其做决策的“胆识”恐怕不容小觑。尤其台北市府20日召开2025双北世壮运组委会第三次委员会议,新北市长侯友宜出席致词时,脱口而出说“是我任期的最后一年”,如同在对外试水温间接表态不连任,动机与目的格外值得探究。

从某种角度而言,侯友宜放话说“我任期最后一年”,是否在隔空对围剿自己的绿营喊话?要他们政治操作应适可而止,否则若侯友宜真的抛出弃选震撼弹,让自己成为政治操作下牺牲的哀兵,好似当年从北农公司总座位置上被扫出门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届时悲情牌很可能会刺激蓝营2022选情,重演“抢了菜摊,丢了江山”的剧情,那这恐怕不是民进党所乐见的。

巧合的是,侯友宜20日放话说自己任期是最后一年后,21日周刊就爆出大量恩恩案录音,令侯友宜22日终于不得不低头。那么侯友宜接下来是否可能顺势交出2022新北市长的棒子?以示自己“负责到底”,也对自己所谓的“任期最后一年”说到做到,事情的下一步的发展,值得关注。(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