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利弊难测 民进党会对侯友宜出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1-20 15:13:29

微信截图_20220120142035

新北市长侯友宜。(新北市政府提供)

国民党在“公投”、补选、罢免接连失利后,党籍宜兰县长林姿妙涉案遭检调侦查、云林县长张丽善家族也被台当局“监察院”盯上,民进党被质疑是在政治追杀,下一个对象会是党内最大诸侯新北市长侯友宜?但若要对侯友宜出手,是否有利民进党未来布局?或许值得商榷。

台媒“TVBS”17日公布最新“台湾政治人物声望调查”,侯友宜以70%满意度居冠,排第二的民进党籍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满意度为57%,若后侯友宜一大段。民进党若要砍向民调这么高的政治人物,势必得投入非常庞大的能量,或是要有能“一刀毙命”的把握,否则演变成泥巴战拖延拉长,只怕会引发反弹,因此姑且不论民进党是否可能对侯友宜出手,光是能否顺利拉下侯友宜,本身就已经是一大问号。

再者,倘若民进党年底真的扳倒侯友宜,恐怕会产生另一个问题,若不把侯友宜绑在新北市长,侯友宜势必会投入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两害相权取其轻,民进党自会有考虑。

或许有人认为,县市长败选将令侯友宜元气大伤,但包括陈水扁在1998年连任台北市长失利、蔡英文2014年参选新北市长失利,随后都能在“大选”更上层楼,可见台湾选举外部因素以及政治氛围的变化很快,以侯友宜当前民调高达7成的条件看来,要重新再站起来并不困难。

甚至也因为侯友宜出身台湾本土,闽南语可能比蔡英文还要流利,倘若侯参选2024,民进党过去擅长对蓝营“扣红帽”的手法,也不见得能够稳定生效,使民进党2024选情转趋棘手。

因此,若考虑到对2024的布局,2022暂将侯友宜绑在新北市长位置上,或许并不失为“利大于弊”得选择。

民进党向来擅长选举,执行策略必然会考虑到后续的连动效果是否有利,尤其在侯友宜民调高到不可思议的情况下,或许不至于贸然对侯出手。可是不少评论认为,民进党很可能对国民党赶尽杀绝,因此侯友宜也不能因民调高就大意。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