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媒:解放军攻台突击 可能出动直升机大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24 10:37:10

微信截图_20211224103317

被视为对台一线部队的解放军陆军第73集团军陆航旅2020年9月和特战旅在闽南陌生地域进行“一机多绳”直升机机降训练,以加强跨兵种协同作战和立体突击作战能力。(中国军网)

短短几年内,解放军就采购了数百计新直升机,一旦大陆要武统,将可以动用约400架突击直升机中的多数,让它们来回台海执行任务。

据《富比士》(Forbes)杂志网22日报导,而为它们护航的,可能是500架攻击和侦察直升机。然而,美国陆军飞行员福克斯(Tom Fox)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Naval War College)的新研究中归纳道,战略规划员必须假设,每次出击时,都会折损一些直升机。

尽管空中攻击可能代价高昂,但并不意味解放军不会尝试。毕竟北京近10年来庞大的经费发展直升机计划不是没道理的。

2011年时,解放军有207架米(Mi)-17和直-8突击直升机,以及136架直-9 与直-10攻击和侦察直升机。而10年后,这数字几乎增为3倍,如今突击部队中有超过400架米-17,直-8和新型的直-20,而在攻击和侦察部队中,则有约500架直-9,直-10与新型的直-19。

但这些直升机数量只有美方的约1/3。不过理论上,要在24小时内一波接一波,连续运送成千上万解放军也够用了。

福克斯说,这需要从上到下的高度协调与整合,运作起来极为复杂。在解放军空军和火箭军削弱台湾的防御后,当中方海军两栖舰队穿越台海时,空中突袭部队也能同时行动。然而,大批直升机要飞越台海,若是没有规划,就算没人攻击,也会十分棘手而危险。福克斯指出,每支旅级空袭部队都要有专属的进出航线。但为了谨慎起见,还要视在台湾海岸线或其他地方遭遇的抵抗,起码规划另一条,甚至第二条替代航线。

此外,福克斯说,一旦加入台湾防空系统,整个行动将变得十分复杂。他强调,台湾因地形限制,适合登陆的地方不多,因此拥有重大优势,台湾拥有充分的时间,去规划关键地形的防御,并增加解放军直升机突击的难度。

同时他指出,解放军考虑到台湾的天然优势,可能会干脆假设,第一波突袭的直升机会折损。也因此,在进行第一波突击时,可能会出动较老旧的米-17直升机,让它们充当海绵,吸收台湾的地对空导弹和炮火,并为援军开路。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